瓶子正

I want to caght my sanity.

《你觉得一个人什么地方最让你着迷?》

戊上老远:



我的话是会被
【 对某些事物人有着强烈的执着,仍保有理智让自己通过努力变得十分优秀】
这种人的这种特质深深吸引。
沉迷谁都会,但是理智不一定谁都有。

就特别不喜欢那种中二颓废系的作逼,因为我自己就是这种人。
虽然极力抗拒,但还是不得不承认,唯有对【沉迷享乐】和【逃避现实】不能自已。
唯一的动力应该就是【愉悦】,
因为想到受众反映会很有趣于是就会很开心的搞事。

克制欲望的能力、直面欲望的勇气、发泄欲望的方式。

前一阵有个姬友跟我讲说她自己不知道【对现实中的人怎样才叫喜欢】
我想了想,然后我也很迷茫了……
有的时候隔了个屏幕好感还可以慢慢累积,
一旦突入现实就极可能会被瞬间打散所有的好感。
年轻的时候还可以不后怕的图个一时爽,
年纪一大,一旦开始计划着将来,就会陷入:
“我真的喜欢她么?”
“眼前的这个人又有多喜欢我呢?”
“我真的了解她么,而她又了解我什么呢?”
“我伪装的那么好,我自己都讨厌现在的自己,她又喜欢我什么呢……”

然后想起来一个最简单明了的说法:
【不讨厌就是喜欢。】

可是这种情感是可以互相转化的,因为你后来讨厌的地方很有可能是当初着迷的地方。
而当初你最讨厌的那个部分很有可能成为你后来自我接纳的契机。
当然,想到后来就会陷入弱智逻辑悖论里。所以划不划等号也无足轻重。

这也是很多人最后选择没有感情的婚姻?
因为没那么喜欢,也没那么重视,也没那么多纠结,也没那么心疼。

现在的人沉迷“恶友关系”,因为大家都是“同类”所以没必要遮遮掩掩。
而“恶友关系”算是“喜欢”么?
因为自己的恶趣味被接受了所以拥有的片刻栖身之地……这种也可以称之为喜欢的话。
似乎也说的过去?毕竟相处的时候很舒服。

这就很有趣了,当你喜欢的时候,你觉得ta对你“打是亲,骂是爱”。一旦不喜欢了,又开始借助一个个的高帽子去往上扣,哭着喊着“博取同情”而有理由让下一个目标快快上钩。

这样很卑鄙不是么?
双标本标了,仿佛一个个被shi糊了眼。明明指责别人,自己还干的不亦乐乎。
想了想,现在各大评论现场好像也是这个样子了,真实恶臭。

唉,惯性黑深残……想到一首歌了。

『我可以 为我们的散 承担一半
可我偏要摧毁所有的好感
看上去能孤独的很圆满
我做作的表情让自己很难堪
可感情这玩意儿怎么计算』


所以到最后麻木中的理智是比起跟着风评走,还是遵从本心更开心。



人间恶臭,臭的狗血,臭的有趣。

评论

热度(108)